| 设为主页 | 保存桌面 | 手机版 | 二维码
普通会员

祥如机电东莞有限公司

直交轴减速机,铝壳电机,直流电机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联系方式
  • 联系人:黄定富
  • 电话:0769-85992468
  • 邮件:2851691838@qq.com
  • 手机:13572927863
  • 传真:0769-85992468
站内搜索
 
荣誉资质
  • 暂未上传
友情链接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KF167减速机在水泥磨机上的应用故障分析
新闻中心
KF167减速机在水泥磨机上的应用故障分析
发布时间:2017-11-24        浏览次数:116        返回列表
 KF167减速机在水泥磨机上的应用故障分析。故障分析:对一级轴轴承座垂直向振动加速度信号进行幅值谱分析,谱线非常丰富,在分析的频率范围从低到高都有表现,另外在这些频率附近可见陡而窄的边频,说明齿轮减速器中的一级啮合齿轮出现磨损;为了进一步分析,对轴承座垂直向振动加速度幅值谱在啮合频率附近作细化谱,可以看出,在啮合频率及其倍频两旁存在幅值小且窄的边频带,边频间距为8.31HZ,这种谱线特征表明齿轮减速电机转轴机件存在较严重的机械松动。为进一步探讨该问题,测量了轴两端轴承座底部水平方向振动,结果表明非电机端轴承座振动水平远高于电机端,说明非电机端有明显的机械松动。对齿轮减速箱轴两端轴承座底部水平方向振动作频谱分析,可以看出,非电机端水平振动的幅值谱具有与垂直向振动加速度幅值谱一致的特征;在电机端水平振动幅值谱中,低频段未见转频及其高次倍频、分数次倍频成分,说明轴的电机端没有异常的机械松动。  大型水泥磨机用K167速机往往工作环境恶劣,工作区间充满大量粉尘,工作载荷大,这就使得其故障率高。运用振动信号采集分析系统,针对大型水泥磨机用齿轮减速机存在的剧烈振动和强烈噪音,进行现场测试,提取相关数据并加以分析,准确查明了故障的主要原因。测试人员进入现场测试,发现齿轮减速电机和电机基础座上有极其严重的振动,能够感觉到明显的上下振动位移。除了明显的振动外,现场还有尖锐的刺耳声,工作环境极其恶劣。齿轮减速电机箱顶振动速度监测传感器检测到振动速度有效值高达16-22mm/s,远超过设置的报警停机上限值。

结论:该伺服减速机的故障主要原因为:轴承座底部(电机端)水平向振动加速度幅值谱级啮合齿轮出现磨损和一级啮合副中心距波动较大,特别是一级啮合齿轮存在较严重的磨损;轴的非电机端存在较严重的径向机械松动。经开箱检查发现,非电机端处的轴承外环存在严重的环向磨痕,与轴承座间隙过大,造成了机械松动。由于该齿轮减速电机的工作环境,粉尘污染严重,齿轮出现磨损是必然的。在工作过程中要强化防尘,经常过滤润滑油以及添加合适的添加剂,尤其是添加可在齿面形成陶瓷保护膜的新型抗磨剂,可以自动补偿磨损,并且在齿表面形成陶瓷保护层,对改善齿轮润滑具有明显效果。另外,由于该齿轮减速机是安装在架空的基础上,所以设备在安装时要考虑架空基础的动态刚度问题,一旦系统的某一主频接近架空基础的固有频率,系统振动尤其一级轴非电机端的振动就会加剧。

更多四大系列减速机型号请点击链接查看:http://www.vemte.com/sdxljsdj.html

电话:15818497138

 K系减速机8

手机扫一扫

浏览该企业微旺铺